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称号

zz.fjsen.com  2018-12-20 15:20: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公布2018年“全国用户满意企业”获奖名单,中国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成功上榜。在12月19日举行的“2018满意中国年会”上,中国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是唯一一家做主题演讲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中国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是中国邮储银行50家重点二级分行之一。近年来,聚力优质服务、争创一流业绩、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该分行增添了发展的源动力,收入、利润、成本收入比、人均创利和人均创收等重点效益指标均在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前50——截至2018年11月末,该分行利润总额、人均创利、收入利润率分部排在第40位、36位、43位,特别是人均创利和人均创收在近三年实现翻番。

阳光服务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用户在心中,服务无止境。从2017年起,该分行开展以“分行服务支行,后台服务前台,前台服务客户”为宗旨,“以客户为中心”的“阳光服务”品牌建设活动,开展“服务你我他”“服务塑我形”“服务新体验”等活动,设立了“客户接待日”,创立了“行长站大堂”等特色制度,开展“我关注、我献策”,调动全行员工参与“客户心声”收集及开展服务体验。

该分行官微开通“阳光服务-服务听您说”栏目,全方位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建议,充分倾听“客户心声”,用于优化业务流程,畅通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将服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五大抓手 争创“四个满意”

近年来,该分行紧紧围绕提升客户体验感,通过“五大抓手”(抓规范、抓培训、抓竞赛、抓标杆、抓考核),全力争创“四个满意”,致力打造成政府满意、客户满意、百姓满意、员工满意的企业。

“五大抓手”常抓不懈。一抓规范,制订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制度,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健全服务管理机制,提升各级机构服务管理水平。二抓培训,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化的主题提升培训活动,近两年培训期数超两百期,参训人次超万,全行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三抓竞赛,持续开展规范化服务提升专项竞赛活动,扎实推进规范化服务提升,近两年服务方面共奖励上千多人次。四抓标杆,建立服务标杆示范网点打造模式,以点带面,有效带动网点对外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提升。五抓考核,按月考核通报现场检查、非现场检查、神秘人检查的情况,客户满意度调查纳入支行的年度考核指标,并及时在微信群中通报“服务投诉案例”等形成内外合力的监督机制,提高工作成效。

“四个满意”不变追求。创政府满意企业,是该分行奋斗不息的目标。2015年12月,该分行与漳州市政府签订五年3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的《合作协议》,掀开了邮储银行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序幕。创客户满意企业,是该分行砥砺前行的追求。该分行坚持细化服务内容,精准服务客户,不断优化产品和流程,大力拓展服务手段和服务渠道,近几年共投入三千多万元建设资金,进行网点设施改造升级,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创百姓满意企业,是该分行回报社会的责任。该分行坚持为病残孤寡、ICU重症病人等特殊客户群体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积极维护百姓利益,近两年成功堵截80多起外部欺诈事件,挽回客户直接经济损失50多万元,赢得客户一致好评。创员工满意企业,是该分行源源不竭的动力。一直以来,该分行重视“家园文化”建设,开展职工运动会、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激发员工活力和创造力。

精耕“三农”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客户满意的企业,定是深植于大地。“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多年来,该分行不断优化“三农”金融服务,利用“点多面广、深入农村”的优势,精耕细作“三农”市场,成为“三农”金融服务的主力军。

特色产品,服务“三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该分行创新涉农产品体系,打造出“小康贷”三农特色品牌。针对“三农”普遍面临的有效抵押担保物匮乏问题,创新“银政、银协、银企、银担、银保”五大合作平台,引入多方力量共同破解抵押担保难问题。

无界服务,灌溉“三农”。该分行秉持服务无界限的理念,深入田间地头、孤岛海村,不断延伸城乡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构建起了支农、惠农、便农的“绿色通道”。十年来,累计帮扶近4万个农户融资超60亿元,帮扶1万商户融资超35亿元,初步实现了从“小三农”到“大三农”的转型升级。

细作小微 为中小企业输送“金融活水”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是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题中之义。

优质服务,产品先行。多年来,该分行一直坚持“不因小微企业的微而不为,不因小微企业的难而生畏”的发展思路,致力于创新研发金融产品,丰富小微企业产品体系,力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船网工具指标贷款、医院小企业贷款、农业设施抵押贷款、农业企业财政收入账户质押贷款等全国或全省首创信贷产品相继推出。十年来,累计帮扶400多家小企业融资超40亿元,实现了信贷资金流向与国家、地方经济发展的合拍共振。

该分行行长兰祖容表示:“中国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将继续积极响应中央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号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扎根百姓,用心服务,用行动践行承诺,以服务铸就品牌,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富美新漳州贡献力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漳州市分行 文)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