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zz.fjsen.com  2018-12-20 08:30: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正式出台,我市将按照“全域整合、全域规划、全域营销、全民参与”总要求,着力铸链条、树品牌、聚人气,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基础配套、产品丰富,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持续打响“花样漳州”品牌,助推形成良好旅游经济效益,至2020年全市旅游接待游客超5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700亿元,把我市建设成为环境清新、生态优良、功能完善、服务优质、宜居宜业宜游的全域生态旅游市。

促进东部滨海休闲旅游带、中部花果茶旅游带和西部乡村世遗旅游带协同发展

在规划布局上,我市至2020年形成横向融合、纵向呼应、相互配套的全域旅游规划体系,实现国家A级旅游景区、星级或主题酒店、特色民宿、伴手礼展示展销中心、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全覆盖。针对于此,我市将完善旅游顶层设计,推进“多规合一”,重点系统谋划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智慧旅游等专项规划和县域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优化全市旅游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市区“五湖四海”景观建设,打造集生态、文化、温泉、美食和购物等于一体的闽南文化生态旅游中心;加快东山、南靖、华安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增强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东部滨海休闲旅游带、中部花果茶旅游带和西部乡村世遗旅游带协同发展,构建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要素集聚、区域协作密切的全域生态旅游发展格局。

项目建设方面,至2020年,全市新建或续建省、市重点旅游项目58个以上,完成建设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以上。产品升级方面,至2020年,全市“+旅游”示范项目达200个以上;建成20个国家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

开发夜景、夜演、夜娱、夜购等“月光经济”产品

要素配套上,至2020年,全市共新建旅游餐厅28家、“漳州味”伴手礼展示展销中心14家、星级或主题酒店18家、特色民宿40家,打造大众消费演艺节目15台。其中,发展旅游餐饮业。建设一批市级旅游特色餐厅,引导开发地方特色菜肴,扩大漳州名菜名小吃的影响力、吸引力;发展旅游购物业。重点培育研发茗茶、海产、土特产、工艺美术等生活型、文创型旅游商品,建设一批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旅游街区、一批“漳州味”伴手礼实体店和电商平台;发展旅游住宿业。创意打造多层次、多元化的度假酒店、乡村客栈和特色民宿;发展旅游娱乐业。开发夜景、夜演、夜娱、夜购等“月光经济”产品,建设一批主客共享的大众休闲场所和文化娱乐项目,力争一县(市)一台大众消费的民俗演艺节目。

打造精品旅游线路15条

此外,我市还将打造“放心游漳州”旅游市场环境,完善一个综合监管平台,建立一套综合监管机制,培养一批旅游专业人才;至2020年,建设旅游集散服务中心6个,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33座,所有3A级以上旅游景区具有A级旅游厕所2座,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具备第三卫生间,打造一个市级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智慧旅游景区20个。打响“花样漳州”旅游品牌,推进“花样漳州”LOGO标识在全市涉旅场所全域覆盖;全市共打造精品旅游线路15条,至2020年,开展市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80场,举办县级以上精品旅游节庆活动25场,承办市级以上会议会奖活动60场,打造“花样漳州”二级旅游子品牌15个。(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