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张祯锦就水仙花原产地保护及产业发展现场办公

zz.fjsen.com  2018-12-20 08:33: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小小一朵花,牵动众人心。12月19日上午,市长刘远、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带队就水仙花原产地保护及产业发展进行现场办公,强调要突出抓好“保、产、销、拓、扶”五个方面工作,切实稳定水仙花种植面积,加快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打响擦亮漳州水仙花品牌。市领导刘加来、张翼腾、陈跃鸿参加现场办公。

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水仙花海和市水仙花研究所,实地了解漳州水仙花种植、培育、销售的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召开座谈会,与龙海市、漳州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水仙花种植大户、农技专家一道,共同探讨水仙花原产地保护及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

市领导指出,水仙花是“漳州三宝”之一,是漳州的市花、福建的省花、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是我市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承载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情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檀云坤书记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做好水仙花原产地保护工作,不断提高水仙花产业生产管理水平。当务之急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保”,将漳州水仙花品种保护纳入市级种子种苗工程,划定水仙花原产地核心保护区,对种植能手、雕花技师实行政府补贴,坚决保住原种、原产地、生产技术和生产人才。二是“产”,坚持走市场化路子,培育懂技术、善经营、有成长力的企业,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品牌保护,注重品种研发,强化技术创新,改造提升种植设施,让水仙花四季飘香。三是“销”,转变营销理念,组建营销队伍,拓展营销渠道,强化正面引导,做好公共宣传,举办具有影响力的水仙花展会,综合运用电商销售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让好花卖出好价钱。四是“拓”,挖掘文化内涵,促进农旅融合,拓展水仙花关联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综合效益,让水仙花“一枝独秀“成为“满园春色”。五是“扶”,强化组织保障,加快出台扶持政策,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及时解决水仙花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有力度、有温度。(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