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首座智能公厕落户水仙花海

zz.fjsen.com  2018-12-20 16:0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日,记者了解到,位于龙海市九湖镇的水仙花海投用了一所智能化公厕,市民来这里赏花游玩时,就可以感受这所高科技公厕带来的优质体验了。

通过人脸识别,几秒钟后,市民林先生取到了约80厘米的厕纸,出于好奇,他立即再次站在人脸识别供纸机前,想看看还会不会出纸,“您已使用一次,请稍后再试。”只听语音提示响起,他得到了答案。

据了解,该公厕免费供纸,但是3分钟内只能取纸一次,同一个人短期内重复取纸供纸机会自动识别。同时,公厕外LED电子屏上还有空余厕位的显示,以及厕所内温度、湿度、氨气、硫化氢等监测数据的实时显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水仙花海公厕是龙海市九湖镇投放的第一所智能化公厕。该公厕配置男厕所一间(1个坐位+2个蹲位+3个小便斗)、女厕所一间(2个坐位+7个蹲位)、第三卫生间一间等。此外,除了男、女厕卫生间外,该公厕还专门增加了“第三”卫生间,让带婴幼儿的家长及行动不便人士可以实现无障碍如厕。(龙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