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扎牢基层防腐“篱笆” 锤炼征迁铁军使命担当

zz.fjsen.com  2018-12-21 17:3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千年古郡到漳州“四个经济增长极”的重要区域,从工贸重镇到“富美清新颜厝”,如今,随着厦漳同城大道、南江滨路、圆山大道等一批城际主干道快速推进,龙江新苑、兰亭小区等一批安置房拔地而起,日新月异的龙海市颜厝镇新面貌正引领着漳州南岸新城的发展与未来。

“龙舟要跑得快,不仅舵要正、鼓要准,浆更要划得齐。”谈及如何形成干事创业的最大合力,颜厝镇党委书记黄伟斌用赛龙舟比喻道:“干部队伍要讲团结,做到政治同向、事业同心、步调同频,才能攻坚克难,干出成绩!”

为此,颜厝始终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把征迁工作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的主抓手,以临时党支部和“一线考察干部”为载体,创造性融入当地敢闯敢拼、团结协作的“龙舟精神”和公私分明、勤政廉洁的“朱熹文化”,推动全镇上下凝聚合力、团结攻坚,举全镇之力保障项目用地需要。

“我还记得,征迁首宗是村口庄瑞松村民家的两栋厂房,村干部仅仅描述了一番马洲大桥项目的规划,他就爽快地答应签署协议,连厂房内的机器部件也一并淘汰。”新当选的马洲村书记庄德洲说,村口的“开门红”鼓舞了全体干部的士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村干部依旧在一线走访关心群众,乡镇干部配合丈量房屋,市派干部分工负责每日的审核与签约。对政策的熟悉掌握是每位征迁干部的基本功,当遇到群众有特殊情况,小分队干部们汇聚在一起,加班加点协商讨论赔偿方案,详细为群众解说和答疑,只为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就这样,马洲片区征迁实现5天首签、7天首拆、10天签约9.55万平方米,再次刷新颜厝新项目的征迁效率。

“有人指挥,有人攻坚,有人收尾盘点。我们在建设项目的全程都处于‘无障碍施工’,建设速度快,群众也看得见。”颜厝镇镇长周顺海介绍,目前龙江新苑、兰庭小区、莲浦小区安置房、莲浦小学、纵十九路、龙祥南路、东四号路等多个民生项目均开启无障碍施工。另外,中部组团安置房、福厦高铁洪塘至园中段、下宫西坑收储用地、漳州市医院高新分院等9个项目1670亩净地交付施工。

然而,在征迁中难以避免会遇到群众的不解和抵触,如何才能平衡效率和公正,维护好社会稳定和团结?除了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颜厝镇始终坚持一个方案不走样、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套标准算到底,以绝对的公平公正赢得百姓信服,进而促使征迁提速提效。同时,镇纪委全程参与征迁过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扯耳”纠错,为干部拧紧“安全阀”,以清廉为政取信于民,秉公用权赢得人心。

在村级换届选举中,颜厝镇坚持“全掌握、早谋划、细部署”的工作基调,严格依程序核查村级候选人211人,把下“不合格”候选人5名,最终选准选优配强128名村两委,进一步筑牢基层堡垒,确保了村级换届选举顺利完成和各项工作的平稳过渡。

更重要的是,颜厝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提出“一个提速、五项整治”的思路举措,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为民做实事、办好事,树立干部“无为则无威、无威则无位”的政治意识,也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变化,让百姓感受党委政府的作为,真正做到龙海市委提出的“以发展激励担当,用事业凝聚人心”,为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汇聚最坚强广泛的群众基础,真正用心维护团结。(周志荣 郭高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