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颜厝:建立“一对一、点对点、项对项”扶贫长效机制

zz.fjsen.com  2018-12-21 17:3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扶,让我们能安心踏上求学路,圆了我们的大学梦!”20日,记者了解到,龙海颜厝长边村的两位贫困学子向镇政府送来“扶贫济困 情系民生”的锦旗表示感谢。

据了解,在全镇83户建档贫困户全部脱贫的基础上,今年颜厝探索建立“一对一、点对点、项对项”防止返贫长效机制。“一对一”即将原来由驻村工作队帮扶,调整为由一名镇干部包干帮扶一家贫困户的模式,责任具体到人,确保精准识别和掌握每户贫困户动态。“点对点”即实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三大扶贫工程,因人精准施策,确保扶贫扶到点、扶到根。“项对项”即以镇纪委牵头成立扶贫督察组,对全镇21个村(场)200名贫困户的扶贫情况实行地毯式精准督察,对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件100%办结,确保“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在督察中,我们及时纠错贫困户信息5户,督促民政办重新核实低保对象,清退不符合条件6户8人,增加‘低保兜底’贫困户5户8人。”镇纪委书记郑艺平说,“今年还对3名在扶贫工作上落实和执行不力的村干部进行全镇范围内的通报批评。”(周志荣 郭高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