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颜厝镇:坚持一边抓征迁一边做民生 做好征迁工作

zz.fjsen.com  2018-12-21 17:3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1日,记者从龙海颜厝了解到,在常年的征迁工作中,颜厝镇坚持一边抓征迁一边做民生的工作思路,深入到群众中去,有效化解了公产处置、戏台和龙舟寮迁建、兄弟分家甚至邻里矛盾等一批批历史遗留问题,理顺了村委会与群众的关系,变被动为主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村里想得真周到,知道老人腿脚不好,卫生间里都给配了马桶。”9月份,石牌村的29户52位老人陆陆续续搬进了村里建设的过渡安置房,一些老人一辈子甚至还没用过马桶,感动地说道。

原来,在颜厝征迁干部入户时,发现当地拆迁户存在老人自行安置困难的问题。为此,颜厝镇及时深入调查情况,研究建设老人临时过渡安置房,并配套完善相关生活设施,用于安置涉迁住房困难的老人。目前共有4村建成145间老人临时过渡安置房。正是镇村干部的周到考虑深深感动了老人们,许多老人从最开 始的不愿搬迁,到后来主动帮助征迁干部宣传动员亲属,做通搬迁的思想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颜厝镇近两年累计投入1.93亿元,完成114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切实补齐民生短板,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真正用情打动百姓。(周志荣 郭高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