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小农水”生态水系二标段将在下月中旬完工

zz.fjsen.com  2018-12-22 16:4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日,记者来到龙海市海澄镇的“小农水”生态水系第2标段的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人行步道的吸水砖。据了解,海澄镇崎沟桥-港边桥段农村河塘生态水系整治工程,分为4个标段,主要以河塘清淤整治工程为主,清淤河道长7.335km,新建护岸11.902km,新建休闲步道8.012km。

海澄镇水管站站长郑重盛向记者介绍:“我们2016年这个生态小农水的建设是从今年年初开始,因为它建设的施工跟那个农民,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比较矛盾,所以说为了保证当地的生产生活用水,我们这个施工是分段进行的,就是说在保证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的情况下进行施工,所以是比较偏慢一点,但是到现在也已经,这个项目总投资是1450万,现在基本上完成有1200万,就是完成了90%多一点,其中有一个第四标段已经完成了,现在我们站的这个位置是第二标段,现在第二标段也基本上还剩下一个项目就是休闲便道,现在现场我站着这个位置,就是第二标段的休闲便道正在施工当中,那接下来我们在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们还要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的情况下还要再换一次水,基本上把水底工程修复,还有把水上工程,这个护坡草皮,绿化草皮还有这个休闲便道全部完成,大概需要再1个月时间,差不多在19年元月中旬全部完成。”

据了解,海澄镇“小农水”项目工程既是市级“三抓三比 十项竞赛”项目,又是海澄镇重点民生工程。共涉及海澄镇前厝、埭新、屿上、珠浦、内溪、合浦6个村,在建设过程中,各村充分认识到生态水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全力配合项目征地等工作,来加快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内溪村党委书记苏振岸告诉记者:“这个小农水的这个标段是涉及到我们内溪村这个第三标段,我们村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好征迁工作,配合镇里征迁工作,做好两岸的征迁工作,做了这个小农水,对我们村的群众的生活,包括环境,包括农业都做的很好,做了很大的贡献。”

据了解,该小农水工程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改善沿线各村农田水利设施条件,提高农业生产质量,增强防灾减灾能力,提升沿岸景观风貌,突出生态和休闲并举,促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邻水而居,择水而憩,清晨水边晨练,傍晚湖边赏景。这背后既有全市上下一盘棋的统筹规划,也有无数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夜以继日辛劳付出,努力做好做活的“水”文章,把“小农水”生态水系建设工程打造成为了人民群众放心和满意的精品工程。

海澄镇党委副书记蒋进金告诉记者:“近年来,海澄镇把建设美丽乡村与河长制工作相结合,投资1700万实施小流域治理和生态水系整治项目,这些举措,既提高了沿河两岸的防洪能力,又美化了河道环境,净化河道水质,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方勇顺 郭小慧)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