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首个文化馆分馆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zz.fjsen.com  2018-12-22 16:4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1日,为持续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纵深发展,开辟辐射新途径,围绕“盘活存量,做强增量”的新思路,形成“总馆带动、分馆互动、基层服务点一派生动”的新格局。在龙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龙海市东泗乡不断加大力度,推进基层文化建设工作。预计今年年底,龙海首个文化馆分馆有望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龙海市文化馆分馆位于东泗乡西岭村,总占地面积1050㎡,计划投资140万元,目前大楼建设已经完成,按照标准设置有文体活动室、科普活动室、多功能室、农家书屋、文化讲堂、展览室、创作室、培训室等用室,室内面积约350㎡,已投入10多万元用于完善标识标牌、购置图书器材、投影仪等设备进行氛围营造,后续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东泗乡宣传委员林金木告诉记者:“目前我们龙海文化馆东泗分馆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完成文体活动广场的水泥面硬化,还有相关宣传栏的设置,还有室内展览厅的布置,预计还要投入70万元,我们这个项目将于今年1月份前竣工投入使用。”

作为文化工作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东泗乡分馆的建成投用,不仅开创了我市文化馆总分馆建设的先河,也体现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 “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人们追求美好生活愿望”的精神。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将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广大基层,保障人民均享公共文化的权益,将是东泗乡分馆接下来的重心工作。

林金木还告诉记者:“东泗乡下一步将以阵地设施标准化、文化服务规范化、文化活动品牌化、文化成果共享化、城乡并重均等化为目标,全力建成乡级文化分馆。同时,通过总馆的服务辐射和指导带动作用,把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积极解决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更好的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曾秋波  方勇顺  林锦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