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颜厝镇:建设村级公办卫生所 缓解看病远看病难问题

zz.fjsen.com  2018-12-22 16:4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为进一步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龙海市将“建设示范村卫生所”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龙海市颜厝镇投入大量资金,在各村建设村级公办卫生所,有效缓解颜厝镇村民看病远、看病难等问题。

20日,记者来到龙海市颜厝镇了解村级公办卫生所建设情况,并先后到园中村、新社农场两个村的卫生所,记者看到卫生所已经投入使用,村医正在为老人们量血压。

 颜厝镇宣传委员郑艺全告诉记者:“我们颜厝镇今年有6间公办卫生所,就是有园中村、上溪村、庵前村、下宫村、东珊村、新社农场这6个村,这6个村我们年初镇里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书记、镇长都很重视,都亲自抓,涉及到选址、预算、设计包括资金的拨付,领导都经常下去观护,各村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所以到目前,6个村的公办卫生所都已经完成了,总的投资那个村都超过100平方米,然后每个村的投资额都差不多20几万,将近30万,所以总共有投资210万的投入。”

据了解,此次建成后的卫生所面积达标,功能分区布局合理,诊室、药房、治疗室三室分开,配套卫生间,环境干净整洁,基本医疗设备齐全。除此之外,颜厝镇还将村卫生所建设资金投入、基础设施设备达标建设、人员配备、纳入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村医参加养老保险等作为建设内容,确保达到“面积达标、设备齐全、村医到位”,能较好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让村民小病可以不出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药品零差率及医保门诊报销政策。(记者:蔡伟鹏 郭小慧 通讯员:郑伟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