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11·2”案后续 凶手疑似从窗口入室行凶

zz.fjsen.com  2018-12-23 10:28: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嫌疑人指认现场

11月2日凌晨,漳州华安一对母女(小瑾及女儿妞妞,化名)在小瑾的奶奶头七当天凌晨不幸在家中遇害。12月7日,华安警方将悬赏奖金从10万元提至20万元缉凶。12月19日,涉案嫌疑人林某森被警方在仙都镇仙都村抓获。邻居称,林某森今年33岁,家住死者家的隔壁自然村(仙都村下溪自然村),已婚,有一8岁儿子。

前晚,林某森叔叔接受导报记者采访,他称:“林某森的家庭条件还不错啊,直到现在,亲戚们都不敢相信他会做出这种事。”而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林某森疑似赌博欠了外债。

邻居:案发后并无异样真想不到会是他

“死者的家就在隔壁村,就一河之隔,真没想到凶手是他。”前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华安县仙都村下溪自然村,据林某森周围多位邻居称,林某森今年33岁,已婚,有一个8岁大的儿子。林某森的父亲是以种茶和当木作工为生,而林某森平日里开挖掘机和种茶,偶尔也会帮其父亲给别人做木作。“他们家里有房有车,平常,林某森也都开车出门,经济条件应该还行。”邻居称。

邻居们还表示,案发后,林某森照样每天出工,并没有什么异样。

前日,导报记者来到林某森家,他家的房子是一座较新的3层式自建房。周围多位邻居称,林某森平常不爱讲话,但跟村民的关系还行,谁也想不到他会做出这种事。当晚,林某森的亲叔叔告诉导报记者:“林某森的家庭条件还不错啊,直到现在,亲戚们都不敢相信他会做出这种事。”

两次指认犯罪现场或从窗口进入行凶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犯罪嫌疑人林某森共两次指认现场,分别是12月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在21日上午,林某森再次来到受害者家里指认现场,周边不少群众拍下了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的视频。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画面里拍摄了两个挨着的房屋,都是4层高,分别是小瑾叔叔家的和小瑾家的,小瑾叔叔房屋的第4层还在建设当中,两家仅间隔一个围墙,高约1.5米。画面中有不少警察从围墙处翻到小瑾家顶楼。

该知情人士透露,犯罪嫌疑人可能是从小瑾叔叔房屋的后门进入,来到屋顶,翻过小瑾叔叔家顶楼的围墙,然后进入小瑾家顶楼(第4层),但当时小瑾家顶楼大门被锁,于是嫌疑人顺着小瑾家顶楼的管道滑到3楼卫生间窗口并进入,行凶后嫌疑人又从窗口顺着管道滑到地上,顺着小路跑了。

林某森来去都是走偏僻小道,遇到监控位置便用雨伞遮挡。

四自然村的青年被要求抽血检验

前日下午,据另一位知情人透露,他认识林某森,近期,林某森疑似赌博欠了许多外债。案发后,林某森还曾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转发过警方的悬赏信息。同时,该知情人士还发来了疑似林某森的微信朋友圈截图。在该截图中,确实有两则关于警方的悬赏通告出现在某微信用户的朋友圈当中。

该知情人士还介绍,11月初,警方要求仙都镇迎宾大道附近四个自然村的20-35岁以下青年都去指定位置抽血验DNA,后来便将目标锁定在林某森和他弟弟身上,最终将林某森抓获。迎宾大道附近多位村民也向导报记者证实,在案发后,村中多名35岁以下青年都被警方叫去抽血,“我儿子才17岁,在外地读书,案发后,他也被要求回来验血”。

12月20日中午,华安警方通报了相关案情,确认该案为入室盗窃杀人。目前,该案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导报记者 张雄敏 刘龙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