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创新扶贫举措“三千”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zz.fjsen.com  2018-12-24 08:42: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我市实施精准脱贫“三千”工程,实现“就学+就业”,创新扶贫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市属5所高职院校共招收全市“三千”工程贫困学生1091人;已征集3600多个就业岗位,根据双向选择原则实现贫困学生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可实现就学即就业;筹集1000万元资金,第一学年减免学费共407.44万元,已全部兑现到位。

漳州实施“三千”工程以来,为加快推进政策落地生效,多部门协作,实现“就学+就业”,真正助千人上学、千人就业、千家脱贫。一是整合资金。市财政筹集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资助全市1091名贫困学生解决学费问题,实行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学费全免、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减半的扶贫助学政策。二是征集岗位。市人社局、经信委和国资委提前征集重点企业、好企业的就业岗位,根据双向选择和志愿原则,引导贫困学生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毕业后就业困难的贫困学生仍可以享受人社部门和学校的就业帮扶政策。三是拓展范围。市教育局用足用齐资助优惠政策,分别对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就学资助(包括社会捐资助学)的叠加扶持。同时,三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初三毕业生,均可自主选择报考市直中职学校的任何专业,同样也享受中职教育免学费等待遇。 (郑来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