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正式启动

zz.fjsen.com  2018-12-24 08:51: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与绿色矿山推进委员会共同组织“绿色矿山院士行——走进漳州台商投资区”活动,旨在加快推进台商投资区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同时也宣告了台商投资区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正式启动。

其中,西山片区矿山废弃地的特征是,海拔较高,地形起伏较大,地质条件复杂,废弃地内残留大量碎石。基于这些特征,把西山片区定义为工程复绿主导区,以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在此基础上,后期根据实际情况,选取适当的再利用模式。

九龙江片区矿山废弃地则地势较为平坦,拥有大面积的表层有覆土的区域。此外,该地区交通比较便利,距离周边村庄和现有工业厂区也相对较近。因此,对于该片区矿山废弃地生态修复整体思路是:定义为重点开发利用区,即在工程绿化的基础上,更注重将集中在一起的多个废弃地作为一个修复单元,开展后期的综合性开发利用。再利用目标是建设城市休闲娱乐活动区、文旅小镇或工业园区。

金山片区矿山废弃地矿点数量较少,且较为分散,矿点类型多样,矿坑较大且深。该废弃矿区紧邻社区,周边多居民集中居住点。对于该片区矿山废弃地生态修复,旨在工程绿化的基础上,更注重将单个矿点作为修复单元,开展后期的综合性开发利用。再利用目标是建设城市休闲娱乐活动区,为周边乃至台商投资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活动场所。

按照该生态修复规划,漳州台商投资区今年选取4个关停矿山申报进入省自然资源厅废弃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包。(见习记者 吴佳慧 海导记者王龙祥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