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zz.fjsen.com  2018-12-26 10:01: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5日,漳州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漳州宾馆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市领导刘远、陈汉夫、张祯锦、张琳光,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职工群众和老工会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大会。

檀云坤代表市各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漳州工会工作的省总工会表示感谢,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付出辛勤劳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时代风采。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做坚守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勤于学习实践,始终做能力素质过硬的排头兵;弘扬新风正气,始终做社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推动新发展。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文清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问候,并充分肯定漳州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他要求漳州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正确政治方向,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认真履行工会维权和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凝聚全市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漳州工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了漳州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漳州市总工会第十八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张琳光当选市总工会第十八届委员会主席,王继跃当选常务副主席。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张琳光在闭幕式上指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各级工会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建功立业新时代,勇当改革发展排头兵;当好职工“娘家人”,努力打造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职工之家”;改革创新增活力,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记者张俊毅 见习记者杨瑞 通讯员 邵爱霖)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