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初一女生入选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zz.fjsen.com  2018-12-27 08:48:3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12月25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五部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布2018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围绕“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长大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主题,生动讲述了10名优秀青少年的感人故事,漳州市长泰县第五中学初一学生林奕轩位列其中。

林奕轩居住的长泰县山重村地处偏僻深山,山路难行,村民居住分散,为保证邮件投递不中断,1987年山重小学成立了“红领巾”送报站,从学生中选拔责任心强的孩子担任义务邮递员,31年来累计为村民投送信件、报纸近18万件。林奕轩同学从入校开始就期待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小信鸽”,每天看到村民们拿到远方家书和报纸时灿烂的笑脸。二年级刚开学,她就主动申请加入送报站,经考察成为26名义务邮递员之一,并在四年级时全票当选新站长。四年来,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她都及时把每一封信、每一份报纸送到村民手中,累计为村民送信、送报千余件,行程达1200多公里。每次送完信,她还耐心地为不识字的阿公阿婆读信。放假时,主动前往年纪大的阿公阿婆家里帮忙做家务、干农活,陪他们聊天,给他们带来欢乐。曾获福建省、漳州市“美德少年”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