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文化进社区 筑梦新时代

zz.fjsen.com  2018-12-27 16:46: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6日,漳州市艺术家们来到石坑社区的保泉宫,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为石坑社区百姓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盛宴。

下午3点30分,文艺汇演在漳州传统舞蹈《大鼓凉伞》中拉开序幕,木偶表演《变脸》《卖马闹府》惟妙惟肖,引得观众连连赞叹;舞蹈《丰收的季节》《领航新时代》姿态优美,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音乐快板《思想灯塔》更是以“接地气”的形式,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此外,剪纸表演《情系金剪》、锦歌《昂阔步新征程》、芗剧《文化新国运新》等节目同样十分精彩。

“以前生活条件艰苦,哪有那么多文化表演可以看,今天能看到这些节目,我们每个观众都特别高兴,这种感情特别不同!”看完表演的石坑社区居民陈洞明激动地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如今社区经常举办文化巡游、义诊、送温暖等活动,居民的幸福感大大提高了。

据悉,本次文艺汇演由漳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漳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汇集了多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俗节目,是漳州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漳州开发区是巡演的第二站,接下来巡演团将继续深入台商投资区和常山开发区等地,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掀起百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林依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