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批部门挂牌成立 市领导分别出席挂牌仪式

zz.fjsen.com  2018-12-28 08:29: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政府信访局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陈岩)27日,市政府信访局正式挂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出席挂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领导强调,信访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深刻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统一决策部署,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顺民意、聚民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有担当、敢作为,时刻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了解掌握民情,推动问题解决,创新社会治理,发挥好信访在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中的重要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抓队伍、练本领,按照“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作群众工作”的标准,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努力练就做好群众工作的真本领,以争创一流业绩,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根据《漳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市信访局由部门管理机构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又讯(记者陈岩)27日,市农业农村局正式挂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副市长张翼腾出席挂牌仪式。

按照《漳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将市农业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市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农村局加挂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市农业局。

市自然资源局

又讯(记者廖瑜婷)27日,漳州市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出席挂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按照《漳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将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参与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环境保护局的组织划定生态红线职责,市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农业局的草地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拟订海洋功能区划、海域开发利用总体规划、无居民海岛保护规划以及海域海岛等资源调查、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调整芗城、龙文两区国土资源和规划管理体制。将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承担的芗城、龙文两区国土资源、规划管理职责调整下放给芗城、龙文两区自然资源部门。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

市领导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支持和拥护机构改革,做到思想到位、站位到位、工作到位。要把学习作为新常态,熟悉和履行好所承担的职责,全力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要加快人员职能整合,尽快配合做好“三定”工作,做到职能划转、人员到位有序进行。要把团结放在第一位,做到机构合、人员合、人心合,局领导班子要发挥好以上率下的作用,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把从严治党贯彻始终。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特别是对老部门的有关工作,要逐项对照承接,做好移交工作,不能掉线、不能断档,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市应急管理局

又讯(记者廖瑜婷)27日,漳州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一并挂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出席挂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按照《漳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市农业局的草地防火相关职责,市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相关行政职能,以及市减灾委员会、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不再保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市领导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机构改革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尽快熟悉和履行好所承担的职责,强化政治担当,潜心学习业务,服务保障发展,做到“转”得出、“接”得住、“融”得好,坚决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协同做好职能划转和“三定”工作,因地制宜设置机构和配置职能,使之更加切合实际、科学合理、运转高效。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党组统揽、各司其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着力提高干部素质能力,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高标准应急管理“铁军”。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安全责任,抓好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城市管理局

又讯(记者廖瑜婷)27日,漳州市城市管理局正式挂牌,开始对外开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出席挂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按照《漳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职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市容环卫等管理职责,以及其他相关部门承担的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的职责整合,组建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市领导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服从机构改革部署要求。要尽快熟悉和履行好所承担的职责,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具体措施,理解学透城市管理机构为何而设,要做什么的问题。要尽快配合做好职能划转和“三定”,确保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扬城管队伍团结、和谐、进取的好传统、好作风,增强“城市主人翁”的自豪感和责任心,不断提升城管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全面梳理今年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要根据新的职责分工,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高质量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和“两违”“百路千村”整治专项行动。

此外,27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也一并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出席挂牌仪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又讯(记者郑来珍)2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标志着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始履行职责,对外开展工作。副市长谢毅泰出席挂牌仪式,并与全局干部座谈。

市领导指出,要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精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明确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方向,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服务管理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尽快配合做好职能部门的划转和“三定”;搭建班子队伍;尽快摸清情况底数、健全工作机制、搭建平台载体,实现无缝对接,做到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努力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新组建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市政府办公室(市支前双拥工作办公室)的双拥工作职责,市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挂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市科学技术局

又讯(记者朱秀敏)27日,漳州市科学技术局正式挂牌。副市长兰万安出席挂牌仪式,并与市科学技术局领导干部座谈。

根据《漳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将市科技与知识产权局的科技发展职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外国专家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科学技术局。市科学技术局的职责主要有: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发展,外国专家管理,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等等。

市领导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认识、把握、履行好市科技局的职责;要对标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尽快配合做好职能的划转,配合市委编办做好“三定”工作;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围绕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要求,结合新的职能,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为建设富美漳州作出新贡献。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又讯(记者张志鹏)27日,漳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副市长沈志平出席挂牌仪式。

按照《漳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将市政府办公室(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的金融监管工作职责,以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的监管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推进全市企业上市和再融资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加挂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地方金融监管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我市有关金融协调服务、地方金融监管、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等。

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又讯(记者张志鹏)27日,漳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正式挂牌。副市长沈志平出席挂牌仪式。

按照《漳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更名为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又讯(记者邱丹燕)27日,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式挂牌。副市长陈水树出席挂牌仪式,并与市工信局领导干部座谈。

座谈会上,市领导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和服从改革安排,进一步认识、把握、履行好工信局职责,让各项工作运行更加科学规范、精准高效。要立足当前,谋划明年。当前要重点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实并筹备好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谋划好明年工作任务,切实做到以项目为抓手,力促转型升级、突破提升。要真抓实干,廉洁高效。努力形成“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保持清正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机关形象,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富美新漳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漳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更名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又讯(记者吴丽燕)27日,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副市长吴卫红出席挂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市领导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尽快熟悉和履行所承担的职责,尽快配合做好职能的转化和“三定”,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

据了解,新组建的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相关职责,市商务局的牵头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职责,市科技与知识产权局的知识产权管理相关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保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