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工业园区以“再招商”缓解土地存量不足

zz.fjsen.com  2018-12-29 11:37: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位于诏安工业园区的福建麦凯智造婴童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对接了原福建云鞍塑胶制品有限公司项目闲置用地,将开启二期建设,以扩充公司规模实力。通过如此“腾笼换鸟”,园区闲置资产再次焕发出了活力。今年来,通过“再招商”成功对接并投建的项目共9个,盘活了约500亩闲置土地。

近年来,为缓解土地存量不足、土地报批时间长的问题,诏安工业园区把盘活闲置用地作为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坚持“腾换”并举、以“换”促“腾”,通过全面摸清底数,建立数据库,采取喊话清理、回收转让、改造升级等措施盘活闲置资产,为园区工业经济发展腾出更多发展空间,包括了投产不久的瑞鹏实业对接了诏安利佳和塑胶项目地块、在建的能裕实业项目对接了伟虹塑胶项目地块等等。除了“活地生金”,园区还在厂房上做文章。例如,伟丰机绣对接雅威包装公司的闲置厂房、漳州市丰盈纺织有限公司租赁企业闲置厂房等。这不仅唤醒了园区沉睡资产,而且争取了建设时间,带来了良好经济效益。

通过“再招商”,园区不仅实现了土地资源优化配置,还提升了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做到了“不增土地增项目、不增土地增产值、不增土地增税收”的目的,达到了土地集约利用和产出效益的“双提升”,使园区培育壮大新动能无后顾之忧,持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诏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