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为东在芗城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作讲话

zz.fjsen.com  2018-12-31 22:28: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5日,在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区委书记侯为东作了讲话。

侯为东说,今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 “六稳”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蹄疾步稳推进芝山新城、金峰开发区、漳州古城等“三大区域”开发建设,各项主要指标协调发展,“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五个一批”项目扎实推进,“五湖四海”提升引入注目,“四难一差”民生短板提速补齐,乡村振兴“一革命四行动”全面展开,“一线工作法”深入践行,全区上下呈现发展平稳、效益优化、后劲增强、空间拓展的良好局面,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侯为东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区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侯为东要求,区人大和全体代表要保持定力不动摇,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坚决维护核心,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要敢于担当不懈怠,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聚力,决定重大事项要从发展着眼,开展调查研究要为发展服务,加强监督视察要为发展助力。要坚守情怀不忘本,在持续改善民生上更加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要与时俱进不放松,在提高履职水平上更加有为。

侯为东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更好地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为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韩金木 刘钦赐 郑锡鹏 黄楚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