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行成功举办2019国际金融市场暨人民币汇率展望报告会

zz.fjsen.com  2019-01-01 09: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4日上午,由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办的“破局与变局——2019国际金融市场暨人民币汇率展望报告会”在榕举办,省内100余家重点涉外企业的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当前政策背景下外向型企业的汇率与利率避险策略,助力企业把握汇率波动脉搏、更好抢抓市场机遇。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首席客户经理、副行长宋福宁作活动致辞。他表示,作为一家“百年金融老店”,中国银行是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国际业务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丰富的经验。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企业对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人民币汇率走势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企业未来提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实现企业的稳健发展有所启发。中国银行也将凭借丰富的产品线和专业的投研团队,发挥集团海内外一体化优势,为客户提供包括汇率、利率、大宗商品在内的综合服务方案,帮助企业规避风险、节约成本,努力实现银企双方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银行离岸交易中心交易主管巨晓津做专题演讲。会上,巨晓津回顾了2018年金融市场表现及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了人民币汇率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展望2019年国际经济形势。同时现场为与会企业就如何结合经营发展,叙做汇率、利率保值业务提供思路,获得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随着福建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多元化和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企业特别是进出口企业与国际经济形势和外汇走势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国际主要货币汇率波动加剧,外汇走势扑朔迷离,导致出口导向型企业的成本不断攀升。在这一背景下,掌握最新的外汇政策,了解未来汇率走势,继而有效利用银行的国际结算产品及资金业务产品规避汇率风险,对进出口企业来说尤为重要。

“我们公司的进出口结算量比较大,汇率市场的波动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今天中行专家的汇率分析,对我们帮助非常大。同时中行还推出了一些汇率保值的产品、业务,对我们企业避险方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现场参加活动的福州轻工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星华告诉记者。

据悉,中国银行自上世纪80年代初率先开办外汇交易业务,在众多产品上保持市场先发优势,构建了全球一体化交易报价业务和服务网络,依托北京、上海、香港、伦敦、纽约五大总行级交易中心及遍布海外的分支机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覆盖产品线、全币种、全时段、多渠道的专业交易服务。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