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行:为打通闽台“金”脉赓续奋进

zz.fjsen.com  2019-01-01 09: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4日-5日,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金融产业合作推动小组专题论坛(以下简称“金融分论坛”)在厦门举行,本次金融分论坛以“金融开放,金融合作,金融创新”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知名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等共聚一堂,共商金融产业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岸金融合作向深水区迈进。

5日上午,在金融分论坛现场举行海峡两岸金融合作成果展示,进行了挂牌及签约仪式。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知名台资企业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签约,将在全球授信、贸易融资、跨境金融、现金管理、特色融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推进两岸金融开放创新。

中国银行是国内唯一一家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商业银行,也是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位处海峡西岸的福建中行,长期致力于两岸金融实践,是同业中台币现钞兑换开办时间最早、渠道最广的银行,也是境内唯一一家开展海峡两岸人民币现钞调拨的银行,与在闽6家台资银行均开展广泛业务合作,同时还为众多台企台商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成功办理了首笔对台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对台人民币直接投资等创新金融产品。

福建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受邀出席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并参加了峰会金融分论坛关于金融科技创新、金融市场建设、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等专题的讨论。杨展鹏表示,福建中行对台金融合作起步较早,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理念,发挥自身优势,推出了一系列先试先行的金融举措,为两岸金融合作积累了有益的实践经验。未来,中国银行还将继续勇当闽台金融合作的领跑者,用百年铺就的金融大动脉网络,为打通闽台“金”脉赓续奋进,为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加油助力。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