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物业撤离 物业费白交了?

zz.fjsen.com  2019-01-02 08:56: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见习记者 吴佳慧)近日,漳州市长泰县徐女士拨 打 导 报 漳 州 新 闻 热 线0596-2056315称,她居住在长泰县三远第一城小区的原来的物业公司(厦门恒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地物业)仅仅运营了一个月,就于2018年8月突然撤离,导致很多业主提前缴交的物业费,到目前为止都没办法讨回来。

“我们小区有近千名住户,很多业主都提前缴交物业费,我自己是交到2018年12月份的,当时一共交了近400元。可现在物业突然不告而别,那我们的物业费岂不是被黑掉了?”徐女士表示,目前,该小区业主们有的收到了退还的费用,还有很多没有收到。没收到的人,由于金额不是特别大,因此也没想到报案处理。徐女士说,他们也曾尝试跟恒地物业联系讨要物业费,但均未讨回,现在他们很迷茫,不知道要怎么办。

小区另一住户对此也感到困惑。他说,现在新的物业公司已入驻该小区了,如果新物业公司又向业主们收取物业费,他们之前交的物业费岂不是就白交了?这让他感到很不公平。

接到反映后,导报记者致电厦门恒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原经理。他坦承,恒地物业确实在长泰县三远第一城小区运营了一个月就撤离了,当时有先退了一部分物业费给业主,剩下一部分还未退还。同时,他解释,恒地物业运营长泰县三远第一城小区期间曾垫付了大量水费,且该笔费用与未退还给部分业主们的物业费的金额差不多。目前,恒地物业正在与新入驻的物业公司协商,希望将这两笔费用进行互抵。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导报记者咨询了长泰县城乡规划建设局物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物业公司没有退还向业主们多收的物业费,部门可对该物业公司进行信用扣分处理,但业主们若想得到赔偿或追回物业费,也可走法律程序,向法院提出起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