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集聚石化好项目 推动古雷高质量发展

zz.fjsen.com  2019-01-04 09:19: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加快集聚石化好项目 推动古雷高质量发展 檀云坤刘远到古雷调研

新一年、新气象。1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带队到古雷开发区开展新年第一次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致以新年的问候,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牢抓实增长点,重中之重抓古雷,加快集聚石化好项目,推动古雷高质量发展。

檀云坤、刘远一行进厂区、下工地,一路看项目建设进展,为企业解决难题。在福海创芳烃装置、PTA项目现场,市领导与中石化开车团队、福海创公司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察看开车试生产有关情况,希望双方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继续通力协作,加强融合,确保恢复试生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求古雷开发区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节日期间的生产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在海顺德公司,市领导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公司负责人研究商讨解决方案,希望海顺德积极做好配合,认真抓好安全检测、验收等相关工作,争取早日恢复生产,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在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市领导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全力支持,更加有力地保障项目用地、用电等方面需求,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檀云坤、刘远还听取古雷开发区新一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研究谋划古雷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对过去一年大家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卓有成效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领导指出,古雷是漳州发展的希望所在,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举全市之力发展古雷”的信心决心,继续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加速打造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对做好下阶段工作,市领导强调,一要坚持安全第一,稳当推进恢复试生产。福海创芳烃装置、PTA项目开车试生产逐渐步入正轨,越到关键阶段,越是要一丝一毫不马虎、一分一秒不放松,要深入贯彻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和中石化戴厚良董事长“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指示精神和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凌逸群副总经理的要求,落实省政府研究古雷重大项目建设专题协调会议部署,始终坚持时间服从安全、质量、环保,实施最严安全监管,保障稳当安全运行,确保开车试生产工作取得全胜。二要加快推进重点在建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持续上足力量,科学组织施工,扎实推进古雷炼化一体化一期、中怡精细化工一期、奇美ABS、新阳科技等重大产业项目,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特别要落实好“轮休不停产、奋力稳增长”工作部署,确保春节期间企业建设力度不减、力量不松。三要更加注重招商选资,加快产业项目集聚。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着力优化项目布局,大力引进一批上下游石化好项目、大项目,实现石化全产业链发展。四要完善配套,为石化产业发展提供保障。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加快码头泊位、公共管廊、污水处理厂、供电设施等公共配套建设。五要优化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确定专人负责,列出项目服务清单,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着力突破用海、用林、用地、资金、环境容量等要素瓶颈,更好地保障项目需求。要创新服务,不断创新投融资模式,进一步激发社会投资活力,为项目建设注入新鲜血液。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高效审批、优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动古雷大建设大发展。

市领导张琳光、吴文团、张慧德、陈水树等参加调研。(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