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送给孩子们 “读好书 育新人”活动赠书仪式举行

zz.fjsen.com  2019-01-05 10:04: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悦读辞旧岁,书香迎新年。1月4日上午,“读好书育新人”活动赠书仪式在漳州一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等部门领导以及市直学校师生代表一千余人参加。

市领导指出,近年来,我市在广大青少年中持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实现了县级以上文明校园创建的“全覆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逐梦赤子,未来可期。希望我市广大青少年能以此次赠书活动为契机,一揽万卷文采、汲取百代精华,为早日成为祖国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强大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和乡风文明建设,我市于2018年底部署开展“育新人展形象”文明校园创建主题实践活动,此次赠书活动,就是这一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环节。

此次赠书包括公民道德读本《新编古今故事》《第一粒扣子》《文明手册》《公共生活好习惯》等4本书籍,内容生动具体、通俗深刻,融思想性、知识性、实践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是助力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培养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的优秀读物,赠送给全市中小学校,现场赠书达13000册。(记者戴岚岚文张旭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