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

zz.fjsen.com  2019-01-05 10:27: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4日,漳州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着力自主创新,勇攀科技高峰,奋力谱写新时代漳州科技事业发展新篇章。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斌到会祝贺。市领导刘远、陈汉夫、张祯锦、阮开森、刘伟泽、兰万安出席会议。

檀云坤代表市各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和科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檀云坤充分肯定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当好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者。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积极主动建言献策,为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提供科技武装,为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破除技术瓶颈,在漳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超越的实践中大显身手、绽放光彩。二要当好科技创新转化的实践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惠民利民富民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着力增强科技供给,着力做优科普服务。三要当好打造人才高地的推动者。大力引才聚才,热心育才荐才,努力培养更多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四要当好弘扬科学精神的示范者。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崇尚科学的创新精神,树牢“德才兼备、德行为先”理念,努力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檀云坤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显作为,传播科学树新风,奋力开创我市科协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全市各级科协要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引领和团结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助推产业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提高服务决策咨询水平,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全心全意抓联系服务,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优化科技人员成长环境;要纵深推进科协组织改革,扩大基层科协组织的有效覆盖,推动学会持续改革创新,提升队伍素质,为建设富美新漳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市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林国强当选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主席。(苏雄锋吴静芳王心如文林忠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