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集中1个月时间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整治行动

zz.fjsen.com  2019-01-07 08:21:5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从2019年1月5日至2月5日,漳州将集中1个月时间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东南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整治行动坚持全民参与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以铁的面孔、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严格做到防范在前、整治在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据介绍,整治行动的范围是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各行业领域,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各类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涉及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生产安全等各方面。根据整治方案,行动分3个阶段。1月5日-15日为全面部署,广泛动员,自查自改阶段。1月16日至31日为深入检查,严格执法,集中整治阶段。2月1日至5日为实地督查,统筹推动,巩固提高阶段。

漳州市将成立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督导组,适时组织对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各有关部门开展综合性暗查暗访或隐患问题整治“回头看”,并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和处理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整治行动将建立举报处置机制,动员企业职工和社会群众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漳州市安办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0596-2030003。将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予以通报或曝光,并严肃追究企业和有关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因责任和措施不落实、或隐患“清零”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给予严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