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到诏安调研脱贫工作走访慰问群众

zz.fjsen.com  2019-01-07 08:26: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檀云坤到挂钩的诏安县官陂镇吴坑村,亲切看望和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新年之际,困难群众的生活过得怎么样?脱贫攻坚进展如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牵挂在心。1月5日,檀云坤深入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诏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挂钩村困难群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心上,坚持精准脱贫攻坚不松劲,着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稳定脱贫。

官陂镇吴坑村是檀云坤挂钩的贫困村。一段时间以来,在市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各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驻村挂职干部与全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一年间修建了“两桥两路”,建成村级卫生室,发展起红脸鸭养殖、青梅种植等产业,群众生活大为改善,村容村貌持续提升。一下车,檀云坤便直奔五户困难群众家里,亲手送上慰问金和围巾、手套、帽子、棉被等御寒“大礼包”,亲手为老人们系上围巾、戴上帽子,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第二次来到贫困户张阿查家里,得知老张通过养鸭增加了家庭收入、生活状态日渐趋好时,檀云坤十分高兴,祝福他们一家新一年日子越过越红火。去年父亲因病去世,17岁的张红丹独自一人生活,靠着低保金、企业资助在官陂中学就读。檀云坤来到她家里,仔细了解小姑娘的衣、食、住、行和学习等方面情况,鼓励她坚强面对生活,勇敢战胜困难,安心学习、好好学习、考出好成绩,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人生命运。叮嘱县镇村干部一定要落实好有关扶贫政策措施,竭尽所能地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其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才立业。檀云坤还察看了新建成的吴坑村标准化卫生室,看望乡村医生,对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为农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价廉、便利、安全的医疗服务。

调研中,檀云坤指出,虽然2018年全市已经实现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但不能松劲懈怠,要更加突出精准、突出实在、突出长效、突出从严,在巩固成果、提升质量上下更大功夫。要保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干部挂钩不脱、驻村工作队不撤”,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坚持“作风实在、工作实效、群众实惠”,进一步完善保障性扶贫措施,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巩固好脱贫成果。要扎实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稳定提质三年行动,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首位,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拓展“养鸡生蛋”内涵,深入实施“三千工程”,不断增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真正断穷根、奔小康。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