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人,这10位政协委员的建议与您生活有关

zz.fjsen.com  2019-01-07 18:04:27  苏海森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7日(本网记者 苏海森 张少伟 文/图)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1月7日下午,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0位漳州市政协委员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就漳州市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经济贸易、职业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有见地、贴实际的意见和建议。

何小青委员代表漳州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发言

漳州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把角美镇打造成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角美镇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人文优势独特,有4处“国保”、7处“省保”、25处“市保”单位和115处“二普”点。为把角美镇打造成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建议漳州台商投资区加强文物保护,积极申报历史文化名镇,为发展文旅产业奠定基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利用历史文化遗产,进一步挖掘林氏义庄、白礁慈宫、江东古桥等景区的文化内涵;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文旅融合,培育经济增长新亮点。

黄毓玲委员代表民盟漳州市委员会发言

民盟漳州市委员会:发掘与培育新乡贤 助力漳州市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人才的匮乏是阻碍乡村振兴的最主要因素。每个乡村都有生于斯长于斯的新乡贤,他们恰恰是乡村振兴最需要的人才。为此,漳州市应加快发掘和培育新乡贤,充分发挥新乡贤的作用,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体做法有:一是建库立档,建设乡村振兴的“人才蓄水池”;二是筑巢引凤,搭建新乡贤服务乡村振兴的平台;三是优化服务,提高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四是加强宣传,营造尊重关爱学习新乡贤的氛围。

王惠成委员代表漳州市政协特邀界发言

漳州市政协特邀界: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

过去十多年来,香港与内地的教育交流愈来愈频繁,香港在教育管理及教师队伍培训方面的一些经验值得借鉴。漳州市应该学习香港的经验,设立一系列教师嘉奖活动,表彰在教学及照顾学生方面有优秀表现的教师,以推广尊师重教的风气,提升教师的专业地位。此外,建议漳州大力拓宽培训通道,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并科学制定激励机制,提升乡村教师的待遇。

黄金明委员代表农工党漳州市委员会发言

农工党漳州市委员会:推进漳州市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建设

当前,漳州市在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为确保公办卫生所充分发挥作用,促进乡村医生队伍当好农村居民“健康守门人”,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开展,建议漳州市把促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巩固提升列为各级政府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并把村两委纳入乡镇卫生院管理队伍中,实行分片包干管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此外,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漳州市还应强化人才引进、培养,优化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完善政策措施,方便群众就医。

黄河清委员代表民进漳州市委员会发言

民进漳州市委员会: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 培育漳州“工匠人才”队伍

当前,漳州市企业技能型人才特别是能工巧匠、技术大师等高技能人才总体偏少。在漳州制造走向漳州智造、漳州创造的进程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漳州市“工匠人才”尤为重要。为此,漳州市应从加强顶层设计,制定漳州市“工匠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工匠人才”培育机制;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三大方面着手去打造“工匠人才”队伍建设。

余志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漳州市委员会发言

九三学社漳州市委员会: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助力漳州市食品产业发展

国际贸易的新形势使漳州市食品产业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为保持漳州市食品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漳州市应重视社保缴交新政对食品企业季节性用工的影响,重视漳州市部分水产品加工出口企业退税水平偏低问题。此外,建议漳州市做好金融服务,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协助食品企业开拓新的市场。

陈海霞委员代表漳州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言

漳州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三举措推进漳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为推动漳州市农村地区生活污水治理水平,漳州市要结合农村分布的地理位置、产业特点等因素选择合理的污水处理设施和处理工艺,为提升污水治理覆盖率奠定技术基础;要落实省、市、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相应补助政策,并结合新一轮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市县两级配套补助标注;要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乡村振兴战略及漳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紧密结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郭毅强委员代表漳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言

漳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加强漳州市小水电站综合治理

漳州市境内水能资源丰富,水系发达,小水电站众多。为保护河流生态环境,建议加快对漳州市境内的小水电站生态放水设施改造,落实最小生态下泄流量,建立起日常监管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最小生态下泄流量在线监控。此外,漳州市还应加大小水电站退出补偿资金投入,推动小水电站改造退出;落实生态电价,创建绿色小水电。

沈魁敏委员代表漳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发言

漳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加快建设中心城区快速交通系统

当前,漳州市正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但随着城市规模扩大和功能多样化,产业、人口不断聚集,机动车迅猛增长,城市道路交通存在的不足日益显现。为此,漳州市应从四大方面着手改善:一是突出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快速交通系统建设;二是着力节点改造,提升主城区道路交通效率;三是加快路网拓展,形成中心城区循环快速路网;四是完善配套建设,提升快速交通系统整体效应。

谢爱玉委员代表漳州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发言

漳州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大力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近年来,漳州市围绕“田园都市 生态之城”的发展定位,在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的同时,积极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五湖四海”成为漳州城市响亮的名片。但漳州还应从创新管理方式、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推进立法立规和规范化执法三大方面下功夫,从而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