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碧湖街道:创新资源整合 推动重点工作

zz.fjsen.com  2019-01-07 15:4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突出组织联建,发挥组织优势,龙文碧湖街道整合利用社区居民自身各类资源,推进居委会、物业、业委会、业主之间的良性互动,统筹布置,指导所辖社区充分整合物业、业委会等资源。同时,组织辖区单位参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等工作,实现党建联抓、活动联办、难题联解,实现资源共享,在资源整合的基础上推动重点工作的开展,获得实质性的成效。

碧湖街道从资源整合的角度,创新推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组织各社区党支部引领发动社会各方人员参与综治和创城的巡查劝导。比如老年综治巡逻队,就是碧湖街道万达社区在智慧综治方面做出的创新尝试。戴上红袖章,挂上工作证,当夕阳斜照在碧湖粼粼微波上时,家住万达中央华城、71岁的党员老刘带着老年巡逻队的队员们又开始执行一天的巡逻任务了。老刘说:“散步时我们发现小区周围、商圈金街总有一些不文明的情况。我们几个老党员和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商议成立综治巡逻队,党支部和社区非常赞同,还买来红袖章工作证方便我们执勤。发现有乱停车的,就上前劝诫,有占道经营、乱丢垃圾的,我们也对他们进行引导指正。”巡逻风雨不辍,劝导效果明显,万达社区党支部书记蔡建忠对老党员综治巡逻队取得的成效感到欣喜:“老年巡逻队完善了我们的群防群治队伍,逐步形成邻里守望、互防联动、协作共防、覆盖全辖区的群防机制。巡逻队自发成立并执勤一年来,万达商圈片区发案率降低了,脏、乱、差等情况也有所改善,乱停车、占道经营等情况得到了改善,交通更通畅,社区更整洁有序。”(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