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碧湖街道:强化社区治理 改革初显成效

zz.fjsen.com  2019-01-07 15:4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围绕着漳州市委、市政府,龙文区委、区政府“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发展目标和建设“五湖四海”、打造“生态+”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处于市、区生态建设核心区的龙文区碧湖街道一直将“宜居兴业”作为奋斗目标,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优化、美化、净化。碧湖街道通过积极的探索、深入的实践,通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推行创新制度改革,走出了一条“互联、互动、互助”的新路子,多方面的工作已初显成效。

今年以来,碧湖街道积极引导小区成立业委会。碧湖街道引导荣昌社区多次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荣昌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在此基础上,荣昌社区建立了社区事务听评会制度,先后召开4次协调会,解决了消防管道存在的严重消防隐患问题。

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碧湖街道在辖区内多个小区落实电动车的管理规范化,严禁电动车进入楼道、进入电梯,占用居民安全通道和公共通道,或违法充电,给居民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严禁居民乱牵电线及排插到楼下充电,造成触电等安全事故。

党组织牵头,配合社区整合资源,碧湖街道各社区实现了小区共治共享共建。集中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入户慰问行动不便、高龄老人,为社区老人免费开展健康义诊、理发及电梯安全知识讲解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经统计,共开展活动10场,参与人数达1500余人。

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碧湖街道让“宜居”的理念落在实地。龙文花园因地面沉降,小区地底饮用水管和消防水管出现断裂。碧湖街道将龙文花园业主的维修诉求逐级上报,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今年,龙文区落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启动龙文花园提升改造工作。今年年初,工程队陆续开工维修,街道、社区、业主与施工方同心合力,共同推进,在9个多月的工期里,没有一天因施工造成停水,圆满完成了提升改造工程。此外,龙文花园还在区委、区政府和碧湖街道的指导下扩充100个地上车位,在地下车场引进智慧充电桩,并改造了老旧的小区入口,宽敞整洁的小区门面让住户面上有光、心中敞亮。明年,碧湖街道还将有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响应我市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的号召,碧湖街道引导荣昌菜市场进行提升改造。新荣昌菜市场11月开门试营业。新荣昌菜市场一改以往脏、乱、差、堵的情况,学习了各地新菜市场的设计、规划、管理理念,采用“岛式”摊位,采用新风系统,聘请保洁清理,保证了良好的市场秩序和购物体验。(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