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行成立105周年 与民营企业面对面谈发展

zz.fjsen.com  2019-01-07 08:40:0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相偕民企,百年同行。” 1月5日上午,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成立105周年暨支持民营企业恳谈会在福建中行安泰旧址举行,9家民营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副行长林炳政、资深客户经理黄慧艳出席。

1月5日对福建中行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05年前,1914年的今天,中国银行福建分行在福州观音井开业。1914年到2018年,福建中行沿着“民国诞生”“新中国新生”“改革开放再生”“新时代腾飞”的历史脉络砥砺前行,始终秉承“为社会谋福利,为国家求富强”的历史使命、追求卓越的精神、稳健经营的理念、客户至上的宗旨、诚信为本的品质,走过了曲折而又光辉的发展道路,为福建经济金融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恳谈会上,福建中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永伟、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孝,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共享中心总裁、财务总监许大座、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文义、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平山、昇兴集团董事长林永贤、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榕、台资企业天福集团副总裁李国麟、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德等9家知名民营企业代表就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建言,同时表达了企业与中行一路相偕同行的亲身体会与切身感受。

“跟中行互动特别爽!”周永伟表示,从七匹狼成立之初第一笔的授信支持,到上市关键时期的融资、并购、上市保荐等金融支持,中行一路扶持、不离不弃,百年老店值得信赖。施文义也表示,中行是东百集团的“好邻居”,是业务合作的首选银行。刘平山则说,这辈子打交道最多的金融机构就是中行,双方的合作可谓是亲清新型银企关系的典范,“我甚至跟孩子说,将来接班后你还要跟中行合作。”

“今天召开这个恳谈会,首先是要表达对民营企业家们的崇高敬意!改革开放40年,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们走过了一条艰难的、很不平凡的路,对国家发展贡献很大。”杨展鹏说,福建一直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大省,民营经济充满着活力,福建民营经济比重已是全省经济总量三分之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杨展鹏表示,福建中行在105周年庆这个重要时机点召开这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恳谈会,一方面是要展示百年中行的深厚历史积淀及其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另一方面是要进一步了解民营企业的诉求,更好地服务好民营企业,助力民营经济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同时向全省民营企业家表明中行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明确态度和坚定决心,坚决扛起金融服务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政治责任,与民营企业相伴共赢成长。

据悉,中国银行总行制定了“四个一视同仁”,发布了《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优化机制与产品,促进基层机构“敢贷”“愿贷”“会贷”,切实增强民营企业从国家政策中的获得感。截至目前,福建中行对民营企业的授信占人民币对公贷款超三分之一,也是对福建民营企业、制造业贷款占比最高的金融机构,在福建所有较大的民营企业经营活动中都能看到中行的身影。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