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参加市两会分团审议分组讨论

zz.fjsen.com  2019-01-09 08:46: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8日,市长刘远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龙海团、华安团,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文艺、体育、无党派组,与代表委员们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张祯锦、兰万安、王文刚、陈跃鸿参加有关活动。

刘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的宏伟蓝图以及省委于伟国书记对漳州提出的“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的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务实拼搏,全力克服国内外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经济运行、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稳定等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成绩实属来之不易。新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延续正确的工作思路、工作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全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在龙海团,刘远强调,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是我市的重要增长极。要把握新机遇,牢牢抓住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大机遇,树立大局意识,发扬“龙江精神”,坚持抱团发展、联合发展,推动湾区和县域经济发展。要培育新动能,坚持创新发展,项目建设要突飞猛进,民营经济要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要示范先行,科技人才要积极培育。要勇当新龙头,敢担当、善作为,发挥好新龙头、排头兵、桥头堡作用,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要作出新贡献,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保持好拼劲、闯劲,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多做贡献。

在华安团,刘远充分肯定了华安县去年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希望他们要扭住发展不放松,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力戒“小富即安”思想,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城市发展、民生发展,以发展破解一切难题、增进人民福祉。要乘势而上不停步,持续巩固和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要坚持规划先行,根据县城的地形地貌特点,做足“一江两岸”的文章,加快老城区改造,完善功能配套设施,打造出小巧精致、富有特色的主城区。要坚持绿色发展,发挥生态优势,打响生态品牌,推动特色农业、旅游业大有作为。要精准招商引资,立足区位优势、土地资源优势、营商环境优势,积极招引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把工业园区规划好、运营好、管理好。

在与市政协委员座谈时,刘远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和精神支柱,未来漳州的发展不仅是经济的发展,更要包括文化事业的发展;不仅需要阳春白雪式的高端文化,更要积极挖掘、传承和弘扬富有漳州本地特色的传统文化、历史文化、民间文化、群众文化。希望委员们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多提真知灼见,促进漳州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我市将加强规划设计,推动文化事业系统化、规范化发展,让文化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更好发挥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