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zz.fjsen.com  2019-01-09 10:51:47  陈志远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1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陈惠华 文/图)今天上午,漳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漳州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新一年的工作目标。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听取审议26项专项工作报告,组织24次调研视察,开展对13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检查,推动壮大实体经济、强化创新驱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延展“生态+”效益;听取审议22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34条审计建议有效落实;持续跟踪督查市区学前教育发展,市区公办幼儿园新增11所、在建13所,今明两年将增加4590个学位;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受理群众来信、接待来访476件(批),努力促进群众合理诉求得到解决;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组织人大代表230人次参加立法调研、执法检查、专项督查等活动,对确定壮大实体经济、发展花卉产业、改造提升市区农贸市场、加快市区公办幼儿园建设、解决市区房屋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等5件重点督办建议进行全程跟踪,15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全部办理完毕。

陈汉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在推进地方立法方面。《漳州市城市公共停车管理规定》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2019年1月1日实施;《漳州市市区内河管理规定(草案)》通过三审,正按程序报批;《漳州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办法(草案)》通过初审;《漳州市古城保护条例》《漳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启动立法调研。

陈汉夫说,2019年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将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将做好《漳州市市区内河管理规定》报批工作,审议通过《漳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漳州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办法》,审议《漳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漳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组织《漳州市古城保护条例》《漳州市水仙花保护管理规定》《漳州市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保护办法》的立法调研;围绕全市大局,特别是围绕市委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十项行动”的实施,开展监督工作;根据漳州市新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专题调研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闽台农业合作和漳台经济社会文化合作交流情况,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一法一条例”和渔业法执行情况的检查;民生、社会事业、环保工作方面,听取审议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情况的报告,专项督查全市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组织脱贫攻坚战稳定提质三年行动工作情况调研,市区两级人大联动监督农贸市场改造建设工作,听取审议2019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教师法及省实施办法执行情况的检查。

与会代表认真阅读材料

会议还听取了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雄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秀强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