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乐为南靖千年土楼添“洋”味

zz.fjsen.com  2019-01-09 15:24: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9日讯(通讯员 游雪慧 马嘉伦 文/图)1月4日晚,在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的青普文化行馆内,一场名为“找乐生活节”的土楼爵士音乐会倾情上演。古老的东方土楼上空飘荡着西方的爵士乐,中西文化在这里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爵士乐与土楼,一个是发源于美国黑人之间的混血音乐,小众且神秘、慵懒而高雅;一个是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客家建筑,独特且隐秘,温暖而传奇,二者本来就有和谐相处的文化基因。因此,当ODE爵士三重奏乐团的美妙序曲响起时,在场的听众们无一不沉醉。

伴着土楼的细雨柔风,“中国爵士DJ教父”有待、中国内地男歌手王铮亮、太合麦田创始人张璐、常州老牌音乐主持人愚点、中国第一代电台DJ曾克、涩品创始人杨韬以及中国著名电台DJ杨樾……他们用一曲曲悠扬的旋律,撩拨着现场听众们的心弦。

南靖土楼的美令著名歌手王铮亮为之倾倒,他说:“我觉得今天在南靖土楼,找到了时间倒转的感觉。很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为什么我没有早点来呢!”

当晚,客家山歌传承人黄庭芳、塔下村山歌爱好者阿咪及土楼青年音乐人代表小晖,也让听众们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客家山歌魅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