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李德金来漳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zz.fjsen.com  2019-01-10 08:27: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7日—8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华安县、长泰县、云霄县等地,就农业农村工作开展调研。副市长张翼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华安县新圩镇官畲村、长泰县岩溪镇珪后村、鸿森蛋鸡养殖基地、云霄县下河乡杨桃产业扶贫示范项目、佳洲岛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地,调研了解特色农业发展、富美乡村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及产业扶贫等方面情况,与当地村干部和企业家亲切交流,共谋乡村振兴良策。

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要发展、就业要充分、农民要致富、环境要宜居,同时推进乡风文明、加强乡村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调研组强调,要继续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重点抓好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创建,加快一二三产业智慧融合,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依托漳州优美田园风光、良好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因地制宜拓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坚持核心区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思路,以典型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共赢,力争为全省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有生命力的漳州乡村振兴经验,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更多成效。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检查了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和河长制工作,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市场监管,切实把防控工作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好。(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