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电子证照两年多入库量突破1000万张

zz.fjsen.com  2019-01-10 08:42: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建设、信息共享互认,促进信息资源的深度整合和高效利用,取得显著成效。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目前我市409类证照的电子证照入库量已突破1000万张,位居全省前列。经由电子证照库提取共享而同步生成的证照共有2120599件,免提交证照已办理76419件。

据悉,自2016年10月启动电子证照建设以来,我市积极打造集电子证照生成、颁发、应用、共享于一体的一站式电子证照办理模式,减少申请人办事提交的纸质资料,降低群众办事难度和往返次数,并在全省率先推行“十个凡是”原则,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同时,依托电子证照库,我市加快推进政务智能“秒批”工作,实现“申报零材料、办件零人工、受理零窗口、领证零上门”,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目前,全市已上线18项可自助“秒批”事项,办结证照达19万件。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电子证照库建设力度,积极梳理各类存量证照并分批次录入,加快推进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电子证照互认共享,让企业群众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改革红利。(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陈珺)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