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年将增加4590个学位

zz.fjsen.com  2019-01-10 09:14: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0日讯(导报记者 赖雅红 张雄敏)昨日上午,漳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漳州市人民剧场举行,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作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并布置了2019年的主要任务。

回顾2018

陈汉夫在报告中说,2018年,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26项专项工作报告,组织24次调研视察,开展对13部法律法规施行情况检查,推动壮大实体经济、强化创新驱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延展“生态+”效益等工作的开展。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全年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0人次,及时任命监委和机构改革涉及的政府部门负责人,市委推荐的26名人选成为“一府一委两院“的领导人员。

在督促民生事业方面,市人大常委会聚焦重要民生议题实施跨年度监督,着力推动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出行难、公共配套差等“四难一差”问题的解决。持续跟踪督查市区学前教育发展,市区公办幼儿园新增11所,在建13所,今明两年将增加4590个学位;持续监督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支持和推动投入机制创新,提高改造标准。

在推进地方立法方面,发挥人大在地方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征集2019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7项、法规草案修改建议400多条。《漳州市城市公共停车管理规定》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漳州市市区内河管理规定 (草案)》通过三审,正按程序报批。《漳州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办法 (草案)》通过初审,《漳州市古城保护条例》《漳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启动立法调研。

在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方面,15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全部办理完毕。确定壮大实体经济、发展花卉产业、改造提升市区农贸市场,加快市区公办幼儿园建设、解决市区房屋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等5件重点督办建议,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相关委室全程跟踪。

展望2019

陈汉夫强调,2019年,是漳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在立法方面,将要做好《漳州市市区内河管理规定》报批工作,审议通过《漳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漳州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办法》,审议《漳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漳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组织《漳州市古城保护条例》《漳州市水仙花保护管理规定》《漳州市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保护办法》的立法调研。

在经济工作方面,根据漳州新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专题调研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闽台农业合作和漳台经济社会文化合作交流情况。

在民生、社会事业、环保工作方面,听取审议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情况的报告,专项督查全市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组织脱贫攻坚战稳定提质三年行动工作情况调研,市区两级人大联动监督农贸市场改造建设工作。听取审议2019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教师法及省实施办法执行情况的检查。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