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山禁海100天? 警方:谣言!

zz.fjsen.com  2019-01-10 09:23: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0日讯(记者 张雄敏)1月9日,漳州多位读者向导报记者报料称,近期,漳州的朋友圈“疯传”着一则关于漳州市东山县将禁海100天的消息,随后,个别读者还发来了多段相关的截图。

1月9日,导报记者从漳州警方了解得知,这则消息实为谣言。同时,发布这一消息的公众号作者赵某是河北沧州人,他在一个东山县本地渔业公司的微信群里看到相关信息后,为了炒作吸引粉丝,便将政府文件中的“开展为期一百天的渔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篡改解读为“禁海100天”。并且,不经核实将网友的聊天记录发布。

目前,经警方劝导,近日,赵某主动从河北来到福建自首,现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漳州警方提醒,网上信息成千上万,在转发一些信息的时候,要尽量避免自己成为谣言传播的帮凶,要理智和慎重地对待自己要发布和转发的信息,适当地求证和甄别,对于已经被证实是谣言的就不应再予以传播。如果已经发出不实信息,在证实其不实后,网民应果断删除信息或发布辟谣信息,以阻止谣言的进一步传播。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