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法院公开宣判李舜福涉黑一案 27人均获刑

zz.fjsen.com  2019-01-11 08:45: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0日上午,龙文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由龙文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李舜福等27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贪污罪等一案。被告人李舜福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二年六个月至九个月不等的刑罚。

经依法审理查明,以被告人李舜福为首要分子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包庇和纵容,称霸一方,在当地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相关法律规定,龙文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李舜福等27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贪污罪等,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二年六个月至九个月不等的刑罚,没收扣押在案的违法所得,对其余违法所得予以继续追缴,上缴国库。

李舜福等人涉黑一案,是我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缩影。去年,我市在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中,突出责任传导,各地各部门均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第一副组长,研究部署各时期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摸排打击方面,全市共抽调141名公安民警组成专业队,组织开展统一行动25次;在全省率先成立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依法精准打击黑恶势力。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8个、恶势力团伙16个;审结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3件17人、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16件143人、恶势力团伙案件19件76人,打击质效得到中央督导组肯定。

同时,突出深挖彻查,全市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51件71人,已处理33人,实现“保护伞”立案查处县区全覆盖,专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综合治理方面,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列出“六不能”“十不宜”情形,把关筛掉660名村(社区)“两委”候选人,排查村“两委”候选人前科人员137名。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扫黑除恶治乱实现全覆盖。在宣传发动方面,我市开展集中宣传、进村入户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制定举报奖励办法,安排专项奖励资金540万元。突出督导整改,制定下发4期整改方案,细化60项具体措施,建立18位市领导挂钩县区整改工作制度。六个方面共性问题和9条个性问题整改均取得阶段性成效。龙海市作为扫黑除恶治乱任务较重地区,勇于担责,积极整改,取得较好成效。(记者 张志鹏 通讯员 余瑞娟 蔡媛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