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就政府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集体谈话

zz.fjsen.com  2019-01-11 08:56: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远主持召开会议,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市政府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投资区)管委会和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有力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

刘远强调,要永葆对党忠诚本色。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原则,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执行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把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自觉服从市委领导,坚决执行市委决定。要尽好管党治党本职。带头耕好责任田,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意识,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市直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工作同部门业务结合起来部署落实。从严从实抓党建,全面抓实抓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坚持问题导向促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重点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推动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守廉洁自律本分。习惯监督制约,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政协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以及社会和舆论监督。遵循法律准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守好廉政底线,秉持拒腐蚀、永不沾的从政信条,坚决执行“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反弹。

市领导张慧德、谢毅泰、黄华安、张翼腾、兰万安、沈志平、陈水树、吴卫红、王文刚、黄井南参加会议。(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