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与弘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zz.fjsen.com  2019-01-11 15:08: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1日,漳州开发区在华商酒店与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弘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兴产业园区领域、金融投资领域、文化与教育领域及腾讯双创小镇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产业链、创新链、生活链有机结合的闽南生态创新创业圈,创建百年央企与创新民企的合作示范,实现互利共赢,加快漳州开发区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

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卫朋,招商漳州党委副书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强中,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金彦云;弘信集团董事长李强,弘信集团党委书记付松立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游卫东、弘信集团园区运营与创服事业部总经理卢必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李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招商局集团资源优势支持民企创新活力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助力漳州开发区打造五大百亿产业集群的一次新举措。下一步将结合漳州经济开发区产业现状和未来规划发展,推进“一城四谷”落地,构建“数字文化产业基地与弘信数字云创业运营总部”,打造泛信息产业集聚、资本聚力、文创产品爆发、数字娱乐场景体验、文旅消费升级的数字文化城市创新中心。加快促进以汤洋工业园区为载体的云创绿谷食品园,以芯云谷为载体的文创动漫产业基地等相关项目落地,合作开发,优势互补,实现突破发展。

赵卫朋表示,漳州开发区作为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大步迈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积极实施“一区多园”战略,着力发展泛信息技术等五大产业,实践“前港——中区——后城”的发展模式。他希望弘信集团充分发挥优质企业平台资源和创新创业运营能力的优势,在智能制造与应用、创新产业金融、食品产业经营和文创产业项目加大投入力度,实现创新驱动、共建未来。开发区各部门将主动对接服务,推进各项合作落地,共同打造漳州开发区"花园式、智慧化、产业兴、人气旺"宜居宜业滨海生态智慧新城。

弘信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产业链整合平台和最成功的双创平台之一,拥有丰富的软硬件资源和云创园区建设经验。目前,已构建10多个不同特色主题的双创园区,为3000多家创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旗下的弘信电子是国内第一家成功在A股上市的柔性电路板企业,并发展为行业的领头羊企业。

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财政局,招商漳州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战略发展部、园区运营中心,弘信集团固定资产运营部、财务中心、园区运营与创服事业部、管理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方洁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