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到平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zz.fjsen.com  2019-01-13 10:31: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1日,市长刘远深入挂钩联系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平和县国强乡凤山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的部署,时刻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稳固、持久、经得起考验。

“快过年了,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们,向你们拜个早年,祝你们新年快乐,日子越过越好!”刘远一行来到周松华、赖碧绒、赖英国和陈德娣等4户困难群众家中,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拉家常、问冷暖、听实情,详细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子女情况,鼓励大家把身体照顾好、把产业发展好、把孩子培养好,在党和政府的扶持帮助下,依靠自己的辛勤努力,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好日子。

走访慰问中,刘远对凤山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18年平和虽然完成了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摘帽的任务,但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稳定提质行动,保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队伍不撤。一要抓实户脱贫,对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明两年要把巩固脱贫成效、增强致富能力作为重中之重,实现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同时要重视关注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且缺乏政策支持的群众,落实贫困人口进退机制,探索相对贫困人口帮扶措施。二要抓紧村解困,通过项目创收、服务创收、资产创收,加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要抓好特色产业,改善生产条件,改进耕作方式,提高蜜柚品质,创新营销手段,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四要抓牢乡村振兴,以“一革命四行动”为抓手,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村容村貌明显改善。(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