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红花香寄乡思 沈默国画展昨日在漳开幕

zz.fjsen.com  2019-01-14 08:23: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3日上午,“桔红花香寄乡思——沈默国画展”在市青少年宫开幕。画展将持续展出至1月20日。

第九届至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施子清,中国书协香港分会副主席、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大洲,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市政协副主席柳建聪,市老领导游婉玲、黄浦江、许少钦、李惜真等出席开幕式。

刘伟泽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为艺术创作提供了广阔天地,希望广大书画艺术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自信心,传承中国书画艺术内涵,弘扬时代民族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手中的画笔画好漳州美景、讲好漳州故事,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将书画艺术带出漳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此次画展由省美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诏安县人民政府、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共同主办,展出诏安籍旅港画家沈默的近百幅精品力作,人物画奕奕传神、花鸟画气韵生动、山水画意境深远,给漳州市民带来一次丰盛的审美享受。“在家乡办展览是我的心愿。”沈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展出的画作融入许多漳州家乡的元素,如柑橘、水仙花等,把这些具有浓浓乡情的画作拿回家乡跟家乡的人民汇报,感到十分激动。“希望我的画作能给家乡的人民带来一种共鸣,或是一种美的享受,这才是一个画家作品的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

沈默原名沈耀琳,福建诏安人,1974年移居香港。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华侨大学客座教授、闽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作品先后刊发于《美术博览》《美术》《国画家》《收藏天地》《大公报》等报纸杂志。(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