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抛锚堵路 交警与乘客合力推车

zz.fjsen.com  2019-01-15 08:5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警除了指挥疏导交通纠正违法行为外,还常常干着一个“副业”,那就是帮群众将挡路的故障车辆推往安全地带。这不,1月14日8时12分许,漳州市龙文区迎宾龙祥路口就发生了这样一幕。

1月14日8时12分许,一辆厦门牌照的公交车行驶至漳州市龙文区迎宾龙祥路口发生故障停在路中,而身后的小车瞬间堵成了一条长龙。

为防止高峰期路面拥堵,龙文交警立即组织人员到路口指挥疏导交通,其中一位交警立即跑到公交车司机跟前,通过询问得知,公交车是因挂不上挡位而被迫停在路中间。

随即,龙文交警立即疏导车上乘客,并让该公交车司机把好方向盘,同时,其中一位交警用对讲机呼叫警力增援,于是三名交警与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客用双手顶住公交车车身,使劲将车往后推。

在警民通力合作下,没几分钟后,公交车被推行到约50米远处的路边空旷地带等待专业人员前来维修,瞬间,拥堵的路面恢复了畅通。(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郑宝羡 吴培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