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九湖:深耕花卉产业 打造乡村振兴新范例

zz.fjsen.com  2019-01-16 17:53: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要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产业体系越健全,农民收入越顺畅,九湖镇长福村正是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典型示范。

15日,记者从龙海市九湖镇了解到,九湖镇长福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高质量做强做精花木产业,扩大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积极打造花木产业新亮点,推动花木产业再上新水平、再创新辉煌,为乡村振兴探索了新路径、积累了新经验、提供了新范例。

据了解,长福村又名百花村,花卉交易市场目前有花卉及其配套产业商铺约1500个、10万平方米,花卉大棚约1000个、5万平方米,大型苗木基地约300场、1万亩,物流仓储点1处、1.2万平方米,带动花卉从业人员约12万人。百花村花卉交易市场的产品远销东南亚、日本、西欧等地,是继广东顺德陈村花卉市场之后的全国第二大花卉生产交易市场,形成花卉交易中心“块状”集中和十里花卉长廊“线状”辐射延伸的花卉市场,是一条集休闲观光、花卉交易及物流仓储于一体的“走廊式”综合花卉市场,也是九湖重要的经济带。(龙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