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公安机关开展学习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活动

zz.fjsen.com  2019-01-17 08:45: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参观110事迹展览馆、与110民警座谈、重温入警誓词……连日来,学习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的热潮率先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1月10日,在第33个110宣传日之际,漳州市公安局党委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学习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活动,进一步擦亮“漳州110”国字号品牌,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培养担当精神,锻造过硬本领,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双提升”。

作为全国公安战线的一面旗帜,“漳州110”是人民群众耳熟能详、有口皆碑的先进集体。成立29年来,他们时刻铭记“人民的保护神”的信任和嘱托,始终坚持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逐渐探索出“四警四化”新时代警务机制,彰显“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的核心内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高度信赖,成为漳州人民心中“工作最苦、坏人最怕、百姓最爱、形象最好”的先锋队。

学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赤诚为民的根本立场,恪尽职守、公正执法的价值追求,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开拓精神和纪律严明、廉洁奉献的浩然正气,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培养担当精神,锻造过硬本领,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双提升”,推动各地、各警种形成自身特色的“110式”实践和自己的“110式”亮点品牌。

活动将通过建立学习阵地、参观事迹展览馆、组织集中讨论、邀请主题宣讲、开展主题征文、举办演讲比赛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学习、宣传与传承、创新有效结合,把学习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与即将开展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结合本地区、本警种、本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与“漳州110”工作的契合点、结合点,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建优机制、固化经验,努力形成自身特色的“110式”工作实践。全体民警也要认真对照新时代“漳州110”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寻不足、谈体会,推动思想境界和业务水平来一次大提升,努力争当“110式”民警,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为建设平安新漳州、富美新漳州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年周年华诞。(章公宣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