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被堵车流中 交警为救护车打开“生命通道”

zz.fjsen.com  2019-01-17 08:1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救护车被堵在路口,交警现身打开“生命通道”

1月15日9时35分许,一辆120救护车从漳州市区水仙大街右拐进入九龙大道时,因当时路面车辆较多,救护车被堵在了车流中。见状,龙文交警立即赶赴现场疏导交通,为救护车打开“生命通道”,众多读者纷纷点赞。

这则消息一经发布,快速在漳州市民的朋友圈中传开,有人为交警和让路司机点赞,也有人谴责那些不让路的司机。对此,一些“不让路”的司机表示“委屈”:“不是我们不让,而是我们‘让无可让’。”

声音

“我想让路,更怕挨罚”

关于给救护车让路,采访中,一些私家车主道出了无法让路的委屈。一小车司机小伟(化名)称,有一次,他看见后面有辆救护车在鸣笛,也听到有人喊让他把路让开,可他要让路就只有闯红灯或出现其他违规行为,那时,他只好假装失聪,事后也是懊悔不已。但小伟称,还没经历过类似的情况,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犹豫不决,如果下一次他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会再犹豫了。

“这条路,我让无可让”

“我不是不想让,可前方就一条路,且都堵着,我能开去哪里?”其间,另外一名读者小杰(化名)透露,有几次,他驾车出门被堵在路上,而车后出现了救护车,但当时车子四周全都堵着车,像这种情况,他们想让也是让不了。

同时,小杰强调,不能全把责任都推到驾驶员的素质上,道路交通也占了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原因,相信大部分司机都有避让救护车、挽救他人生命的基本素质,只是堵得如同沙丁鱼罐头般的马路,让大家实在不知道该如何避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交警:

避让救护车违法可以特事特办

1月15日下午,导报记者从龙文交警获悉,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救护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同时,结合国内的实际情况,明确不给救护车让路是不道德的行为,也是违法行为,是要受到谴责和处罚的。因为避让救护车等特殊车辆导致的违法行为,车辆驾驶员首先应该保留证据,然后向交警部门申报,交警部门会根据特殊情况做出特殊处理。(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吴培煌 吴黎苹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