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正式落地启动

zz.fjsen.com  2019-01-17 10:25: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新年刚过,云霄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正式落地启动,4名农技员正式签订服务协议被聘用为特聘农技员,服务农技推广工作。

云霄县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是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提出“全面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要求,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的通知》(农办科〔2018〕15号)和《福建省2018年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试点实施方案》(闽农综〔2018〕149号)有关精神,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探索强化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工作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的新途径。

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支持方式,从退休农业科技推广人员、农业乡土专家、种养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科研教学单位一线服务人员中选择有丰富农业生产实践经验和较高技术专长、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且在服务区域有较好群众基础的人员作为特聘农技员。

为落实好特聘计划,云霄县要求特聘农技员具备以下特聘条件:(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二)具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纪、违法犯罪记录;(四)云霄户籍,退休农业科技推广人员年龄男65周岁、女60周岁以下;其他招聘对象男55周岁、女50周岁以下,身心健康,具备大专学历以上,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除退休农业科技推广人员外,其他招聘对象必须从事农业工作满5年且本人拥有一定规模的种养基地(种植类50亩以上、生猪养殖500头以上),并能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五)本人在所在服务区域应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经过个人申请、技能考核、研究公示、确定人选、签订服务协议等程序,近日特聘农技员与云霄县农业局签订农技推广服务协议,云霄县农业局向特聘农技员颁发特聘证书,4名特聘农技员正式上岗。

特聘农技员待遇由每月固定补助和绩效奖励两部分组成,其中固定补助每月2200元,绩效奖励按考核结果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进行发放,依考核等次分别给予每人每月700元、500元、0元的绩效奖励。

云霄县制定了《云霄县特聘农技员考核管理办法》加强对特聘农技员的管理。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服务对象(特别是扶贫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所取得的成效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特聘农技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对服务期满考核结果不合格的特聘农技员,予以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服务期满后,根据当地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经公示无异议后,同等条件下可优先继续聘用。

特聘农技员将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帮助贫困农户发展特色产业、与本县农技人员结对开展驻贫困村和挂钩贫困户农技服务,增强农技人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

特聘计划的实施将为云霄县培养一支能精准服务产业需求、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带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服务力量,为加快云霄农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技术保障。(林来金 郑绿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