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党政代表团到闽侯交流学习

zz.fjsen.com  2019-01-18 16:0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7日,平和县委书记郭德志带领该县党政代表团再次来到福州市闽侯县,开展对口帮扶交流,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平和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闽侯县委书记李永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智武,副县长张旗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白沙镇孔元村和井下村。

近年来,孔元村积极探索特色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发展路线,成立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引进企业统一开发整村旅游,全力打造“四季有花香,月月有果吃”的乡村“世外桃源”。革命老区村井下村积极打造知青怀旧文化,吸引游客感受知青文化,大力打造生态旅游项目,同时大力推行“社区支持农业”模式,引入第三方企业合作成立生态产业基地,农民种植的绿色无公害蔬菜通过物流配送福州高端社区,以此提高村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

考察中,郭德志向闽侯县领导介绍了2018年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对口支援项目建设、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进展,向闽侯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平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以此次交流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协作,推动友好协作关系迈上新的更高水平。调研中,郭德志强调,有关部门和乡镇要以此次交流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把闽侯推动乡村振兴的“真经”取回去,同时要“使真劲”全力推动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

闽侯县领导对平和县党政代表团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平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高兴和赞赏,并介绍了闽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两县继续强化互访交流,进一步密切两地交往,推动两地共赢发展。

据了解,自2012年闽侯平和两县建立对口帮扶机制以来,闽侯从产业合作、招商引资等多方面对平和县进行对口帮扶,两县领导人经常互访,进一步深化了对口帮扶机制,帮扶项目实施进展顺利,脱贫成效显著,2012年至今,闽侯县对口帮扶平和县资金合计7900万元,闽侯县乡镇对口帮扶平和乡镇资金合计995万元,有力支持了平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王志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