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安全隐患整治自查阶段整改隐患3000多项

zz.fjsen.com  2019-01-21 08:29: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自今年1月5日我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以来,全市各个单位和企业深入排查生产经营建设全过程及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的安全风险点和隐患,积极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目前,全市共完成隐患整改3122项,取缔关闭企业21家,罚款金额达27.48万元。

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整改范围涵盖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各行业领域,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各类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涉及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生产安全等各个方面。将通过全民参与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严格做到防范在前、整治在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据悉,目前,自查自改阶段已结束,进入集中整治阶段,该阶段将持续至本月31日。期间,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将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一批实施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企业,公告一批依法关闭取缔的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2月1日至5日我市还将开展综合性暗查暗访或隐患问题整治“回头看”行动,对突出安全隐患多、整治不力、久拖未改、事故多发的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高风险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进行跟踪复查,确保各项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整改,行动取得实效长效。(记者蔡柳楠通讯员陈思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